好書推薦-停×看×聽‧搞懂中國13億人都在想什麼?:登陸必讀!悠遊大陸職場生存潛規則

 

詳細介紹(點我)

 

 

PTT批踢踢 WorkinChina版板主——iwantRMB

完這本書,可以了解中國人在職場上想些什麼、做些什麼;如果對書中內容點頭如搗蒜,那十分恭喜,你已經徹底融入內地生活(不是台灣南投的那個內地),接下來就是要讓腸胃習慣四川涼粉、沙縣小吃或者是筆戰到稱霸天涯論壇,成為台灣之光……(喂)

台灣人在大陸第一網站‧台客網營運總監——高慧如Rosina

這本書簡直就是一本在中國工作生活的武林祕笈。經營了數年這一個「台灣人在中國」的網站,常常會在網站上看到許多會員們分享在中國的生活經;而在這本書中,真真切切地看到了一個台灣人在中國生活工作的縮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澳洲打工度假達人Mock在完成澳洲追尋之旅後,決定到中國繼續他的旅程,

這才發現,居然有這麼多相似的地方……

在澳洲,我洗碗掃廁所當服務生賺澳幣;

在中國,我推廣跑展會找代理商賺人民幣。

在澳洲,我一邊工作一邊旅行玩遍澳洲六大州;

在中國,我一邊拜訪一邊紀錄走遍中國四大區。

在澳洲,我和不同國籍的人交談,試圖了解他們成功的定義;

在中國,我和不同省分的人交談,試圖歸納他們努力的目標。

而同樣地,

在澳洲,找不到工作但目標沒完成,我不能回來;

在中國,被開除但夢想沒完成,我要想辦法活下去。

最後,三年過去了,才發現兩者最大的不同……

在澳洲,我找到人生最大的動能;

在中國,我看到人生最大的可能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動數萬異地打拼青年,

50000格友

熱烈迴響!


網友回應

推 gsfly:了解的真透徹啊!

推 greenblue:講得真是到位。

推 FranKang:這就是人蔘啊……

推 JoakimNoah:只能淚推了。

推 mavs:我想直接貼到老闆FB分享@@。

推JoakimNoah:有夠寫實,身歷其境!

推 windwild:好文,可以給我朋友看嗎?

推 foucas:一模一樣的狀況……心有戚戚焉。

推pandorawind:完全就是目前生活的寫照。

推 AgitoLeon:拍拍,心有戚戚焉,眼眶充滿著淚/_\。

推 kanear:你的經歷也是我在上海的經歷,很寫實!

推 f9231506:原PO的部落裡的文章很棒,值得參考!

推bangkuo:我好有感觸,某部分的橋段是那麼的熟悉……

推 ixlimit:寫的真棒!借轉FB給還在大陸奮鬥的朋友看!

推 麻辣嫂:最近很多台灣的年輕人都在問這個問題,可以作為很好的參考。

推 lawrence0821:來祖國工作五年多的時間,看到這個文章內容,真是心有戚戚焉……



作者簡介:

陳瑞昇 Mock

碩士畢業後不務正業,至澳洲打工度假,

並出版《出走澳洲,不只是打工度假》,

振奮了上萬個台灣人半夜跳起來買機票。



其後以自身業務經歷出版《翻身吧!菜鳥業務!》,

激勵百萬苦悶業務大軍重新拿起電話。



現駐中國近四年,發表外派經歷說出30萬的台幹心聲

得到網友最多的回應是——只能淚推了……



出版書籍

《出走澳洲,不只是打工度假:Mock的28歲,遊「走」好「學」》

《翻身吧!菜鳥業務!低頭的次數 × 低頭的幅度,業務嫩咖長成之路!》



 

詳細介紹(點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ts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