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書推薦-有些事你不知道,永遠別想往上爬!:破除「自我欺騙」盲點,簡單解決職場困擾,提升面對問題能力

 

詳細介紹(點我)

 

 

美國微軟Microsoft買給員工看的書!

所有管理與領導的問題,都來自於「自我背叛」與「自我欺騙」!

唯有跳出框架,才能成就完美的團隊。

先告訴你一個簡單的小故事:

大衛和南茜是一對年輕夫妻,

他們育有一個四個月大的小嬰兒,

某天嬰兒在半夜哭鬧,

大衛覺得自己應該起來哄小孩,讓妻子好好睡,

但最後他還是選擇繼續睡,沒有起來安撫哭鬧的嬰兒。

你知道這樣一個簡單的行為,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領導管理哲學嗎?

亞賓澤協會透過小說的方式,藉由男主角湯姆所面臨的工作與家庭問題,

帶領讀者探討管理和領導的背後,所要解決的團隊合作、溝通、信任、忠誠、激勵等問題。

所有管理與領導的問題,都來自於「自我背叛」,

什麼是「自我背叛」,又會帶來什麼樣的問題呢?

1.內心覺得自己該為別人做某件事,實際上卻沒這樣做,就叫做「自我背叛」。

2.我背叛了自己之後,開始扭曲自己看世界的方式,以便合理化內心的「自我背叛」。

3.這種自我合理化的觀點扭曲了我看到的現實。

4.於是,當我背叛了自己,就掉進了框框之中,然後開始誇大別人的缺點、誇大自己的優點、誇大自我合理化的藉口的重要性,然後責怪別人。

5.隨著時間過去,有些框框變成我的特質,我也帶著這些特質走。

6.我待在框框內,也會把別人推進他們自己的框框內。

7.當我們待在框框內,會互相折磨對方,於是給了彼此自我合理化的藉口。這種行為就像是我們串通好,要給彼此理由繼續待在框框內。

一旦你和周遭的人都陷入了框框內,

你會發現工作環境充滿衝突、團隊分崩離析、遇到問題沒有人願意負起責任,

本書透過小說的方式,提醒你如何讓自己在工作與生活上陷入「自我欺騙」的框框裡,

同時加以引導解析,讓你隨著書中的人物跳出框外,解決長久以來的領導管理問題!

作者簡介:

亞賓澤協會The Arbinger Institute

亞賓澤協會幫助世界各地的公司組織、家庭、個人和社區,解決少為人知、但影響甚大的「自我背叛」問題。亞賓澤協會至今仍由最初創立的夥伴們共同經營,這些夥伴包括詹姆士‧法洛、杜安‧柏依斯、保羅‧史密斯、泰瑞‧華納。協會總部設於美國,在世界各地設有辦公室,地點包括美洲、歐洲、非洲、中東、印度、大洋洲,還有亞洲。

本書自二○○○年英文版初版發行以來,因為讀者口耳相傳,造成一股旋風。每年銷售量不斷增加,如今已風行全球各地,也翻譯成超過二十種語言。

本書內容以小說的方式,帶讀者進入一個人如何面對工作與家庭問題的情境,揭示我們常以什麼樣的方式矇騙自己,因而隱藏自己真正的動機,也阻礙了自己的成功與幸福。

本書是最新修訂的版本,故事內容更引人入勝,也收集了作者多年來得到的意見回饋。並於最後特別加上一個章節,告訴讀者在生活與工作上活用本書概念的不同方式,例如凝聚團隊、解決衝突、自我成長等等的多種應用,幫助讀者大幅改善工作成果和人際關係。

譯者簡介:

吳孟儒

成大外文系畢,曾留學美國、荷蘭,現為自由譯者,同時於師大翻譯所攻讀中英口譯碩士。曾任補教界英文講師、班主任、美國大學華語助教等職;翻譯中英各類文件,已譯有二十餘本著作。

部落格:http://averytaiwan.pixnet.net

E-mail:averytaiwan@gmail.com

 

詳細介紹(點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ts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