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書推薦-心經阿含經入門

 

詳細介紹(點我)

 

 

心惱故眾生惱,心淨故眾生淨,

若要環境清淨,社會安寧,當自淨其心,

若要解脫生老病死憂悲惱苦,當解脫心。

可是,我們居然不知自心。

放眼看見環境污染,即是我心污染,

社會道德淪喪,暴力不寧,即是我心淪落不寧,

此是唯識顯現,萬法唯心之理趣,

心惱故眾生惱,心淨故眾生淨,

若要環境清淨,社會安寧,當自淨其心,

若要解脫生老病死憂悲惱苦,當解脫心。

可是,我們居然不知自心,

我們嫌棄鏡中人愁眉苦臉,不知鏡中無愁眉苦臉,

我們迷戀鏡中美色,不知鏡中無美色,

居然不知嫌棄愁眉苦臉是嫌棄自己,

居然不知迷戀美色即是自我顛倒。

 

詳細介紹(點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ts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